雪莉妹妹

羡澄脑洞

关于羡澄的一个脑洞

我本人没有特别喜欢分魂,也不喜欢重生,就最喜欢原著向。
不过原著向一般都比较be
所以我自己想了一个脑洞。
如果有太太想写随便写,可以不用来问我。

没有的话,我就自己慢慢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观音庙之后,因为江澄对金丹的排斥,金丹逐渐自封,江澄因此失去了对魏无羡的所有感情,在百家面前宣布同魏无羡正式恩断义绝,也停了十三年间因不夜天魏婴造成的过失对百家的补偿。将魏无羡所有恩怨都一并交给蓝家。

蓝家因蓝曦臣闭关,蓝启仁年事已高,蓝忘机不得不开始处理宗务,尽管有叔父和蓝家长老的帮忙,蓝忘机仍不擅长,魏无羡想到了当年江澄一个人从零开始重建莲花坞有多艰难。


江澄因为金丹自封,灵力和身体都在一天天衰退。在紧接而来的宗门狩猎大会上,魏婴感受到江澄的不同,去帮江澄,因江澄的受伤,感受到江澄的灵力溃散。在二人独处时,因魏婴用着莫玄羽身体产生的极其稀少的灵力流入,使得江澄原本自封的金丹得到缓解,江澄对魏无羡流露出了一些曾经的感情,让魏婴欣喜不已,但是第二天江宗主又变得冷酷。魏婴通过翻阅蓝家藏书阁,咨询医师,在不断调查中得知江澄的身体衰弱和性情变化的真相。


随着时间的发展,江澄的体内魏婴的金丹不断消亡,魏婴为了救江澄强行在莫玄羽的身上练出金丹,想再给江澄。江澄因为没有对魏婴的感情,无意中说漏了当年的真相。魏婴彻底疯了,在和蓝湛的争吵中意识到对江澄的感情。江澄完全失去金丹后终于找回了对魏婴的感情,他拒绝了魏婴的剖丹请求,但是同意魏婴留在莲花坞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有这个脑洞的原因是曾经看到过一个太太文里的情节,魏婴做梦,梦见江澄又失去了金丹,然后魏婴毫不犹豫的要再次剖丹,结果醒来后蓝湛因入了魏婴的梦,告诉魏婴自己失丹了,问魏婴能否剖丹,魏婴却犹豫了。

这个情节真的戳到我对双杰最大的萌点,他们两个人之前的感情不是什么性格合适,志趣一样这种,而是因为,对江澄来说,他是魏婴,对魏婴来说,他是江澄,哪怕他们性格再不合,理想再不一致,只要是彼此,就是山海亦可平。



评论(1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